鍛造高山獵鷹?外媒稱美軍訓練阿富汗軍隊空襲能力

發佈時間:2018-01-20 07:35:21    來源: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佳潼

據美國《海軍時報》週刊網站1月8日報道稱,美軍指揮官在為阿富汗安全部隊將對塔利班採取的攻勢做準備,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為一些阿富汗進攻控制人員訓練發動空襲的能力。

報道稱,駐阿美軍西南特遣隊發言人肯德拉·莫茨少校説,最近在馬爾賈附近的行動中,阿富汗軍隊使用了小型“掃描鷹”無人機來識別目標,然後由阿富汗A-29“超級巨嘴鳥”渦輪螺旋槳飛機將其摧毀。

西南特遣隊航空顧問羅伯特·沃爾特斯説,訓練有素的阿富汗空管人員“對戰鬥空域産生了實實在在的影響”。

莫茨對《海軍陸戰隊時報》記者説,這是阿富汗戰術空軍協調員首次參加對移動和臨時目標的空襲行動。阿富汗軍隊利用無人機和自己的戰機協調空襲行動,戰勝了敵人,現在已經控制馬爾賈的地區中心。

沃爾特斯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在(馬爾賈行動)之前,經過幾週的策劃、訓練和整合,他們的近距離空中支援正在讓該地區的塔利班失去立足之地,與此同時,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則在地面行動。”

莫茨説,在阿富汗人取得這些成功之前,美國海軍陸戰隊把對阿富汗戰術空軍協調員的訓練週期從3周延長到了8周。課程的重點是教授近距離空中攻擊、傷員疏散、地圖閱讀及其他使阿富汗人更善於摧毀目標和安全轉移傷員的技能。

報道稱,自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他已經批准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美國軍事顧問,幫助阿富汗軍隊和警察打擊塔利班組織,摧毀在楠格哈爾省盤踞的“伊斯蘭國”組織。

自2014年底美國宣佈結束作戰行動以來,阿富汗安全部隊一直在苦苦掙扎。沒有美國的空中力量來支援阿富汗安全部隊,塔利班組織和“伊斯蘭國”組織佔領了該國近一半的地區。

現在,美國希望加強阿富汗空軍的力量,以此作為為即將展開的攻勢進行的更廣泛的準備。

報道稱,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約瑟夫·沃特爾將軍對美聯社記者説,美國軍方計劃“專注于進攻行動。我們將在進入戰鬥季節時,迅速採取一次大規模行動,以獲得主動”。

沃特爾説,隨著盟軍逐步加強阿富汗空軍,訓練更多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阿富汗人將成為更好的戰士。他説:“到下一次戰鬥時,他們將具備真正強大的進攻能力。”

美媒稱,美國目前在阿富汗駐軍多達1.6萬人,幾乎是特朗普上任之初時的2倍。

莫茨説,阿富汗空管員訓練計劃是兩年前開始實施的,但他們直到最近才參與在赫爾曼德省的作戰行動。

莫茨説:“第一批阿富汗戰術空軍協調員在2017年9月成功地在赫爾曼德省參與戰鬥。此後,他們在馬爾賈、納德阿裏和桑金的多次戰鬥行動中提供了支援。”

在較短的時間內,已有18名阿富汗空管人員從訓練班畢業,他們學習了如何利用阿富汗米-17和MD-530型直升機以及C-208固定翼飛機協同疏散傷員和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畢業人員還得到了空軍第438遠征聯隊的額外訓練。

阿富汗軍隊用於近距離空中支援的主要機型是MD-530“卡尤塞勇士”武裝直升機和A-29“超級巨嘴鳥”攻擊機。笨重的俄羅斯米-17直升機則通常用於人員運輸。隨著阿富汗軍隊轉而採用美國的UH-60“黑鷹”通用直升機,這些俄制戰機正在慢慢被淘汰掉。

報道稱,近期,包括B-52、F/A-18、F-22、F-16等戰機和新型火箭炮在內的美國武器系統對塔利班在赫爾曼德省的毒品加工廠進行了打擊。

莫茨説:“戰術空軍協調員項目和近距離攻擊概念對阿富汗人來説都是非常新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成功培訓出來的技能。駐阿美軍西南特遣隊顧問將繼續為戰術空軍協調員提供訓練、建議和協助,以使他們進一步發展這方面的能力。”(編譯/林朝暉)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