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化課目輪番上陣 狙擊手你能hold住嗎?

發佈時間:2018-01-18 11:09:12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黃文強    責任編輯:康壯

“4號狙擊手未能在規定時間內狙殺目標,任務失敗……”1月中旬,在武警雲南總隊狙擊手集訓大比拼中,指定狙殺、解救人質、火力支援等多個實戰化課目輪番上陣。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狙擊手集訓成績排名不以射擊環數為依據,而是以戰場任務是否完成作為評判標準。

“狙擊手執行任務時所處環境危險複雜,往往只有一次扣動扳機的機會,不僅要打得準,還要有頑強意志和過硬戰術技能,這樣才能練就‘一招制敵’的本領 。”據該課目教員字大全介紹,由於個別支隊狙擊手數量少,開展專業訓練時往往同普通官兵“一鍋煮”,存在偏訓漏訓情況。為了有效解決訓練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摸索出一套狙擊手專業訓練的組織形式,培養專業尖子人才和訓練骨幹隊伍,提高狙擊手完成任務的能力,該總隊通過層層考核,從各單位選拔了一批訓練標兵,集中進行為期30天的狙擊專業訓練。

“快!快!加快速度!最後10秒,衝不過終點的全部淘汰……”正在組織訓練的訓練基地教員陳勇告訴記者,此次集訓所有參訓者實施全程淘汰,訓練課目採取訓一個考一個,一個課目不合格即被淘汰。

為提高狙擊手戰場生存和作戰能力,集訓隊採取“小兵種大集中”的組訓模式,將狙擊手專業訓練劃分為基礎訓練、綜合提升、任務檢驗3個階段。在對狙擊手進行精度射擊等專業課目訓練的基礎上,設置專注訓練、對抗射擊、戰場偽裝等實戰化課目,磨練狙擊手的專業技能。在技能比拼中,他們將狙擊手拉到野外生疏地域,通過設置火力襲擊、敵方襲擾等戰術背景,全面錘鍊狙擊手完成戰鬥任務的能力。

經過幾天的訓練,狙擊手集訓隊的“戰鬥指數”明顯提升。據該訓練基地辦公室主任蔣元超介紹,下一步他們將針對狙擊手任務現場使用、編配問題開展狙擊作戰戰法研究,加強狙擊手與其他專業兵種的配合協作。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