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圓滿完成首次任務

發佈時間:2018-01-18 10:15:16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張康 沈博文    責任編輯:康壯

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操作手駕駛挖掘機在杜艾因施工。沈博文 攝


“你們的辛勤付出令人感動,感謝你們為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作出的貢獻。”當地時間1月15日上午,由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負責修復的杜艾因市區內3條道路通車。竣工儀式上,聯非達團東戰區民事部門主管南丁·巴吉高度評價中國工兵。這是該批工兵分隊部署到任務區後完成的第一項工程任務。

據了解,這3條道路是杜艾因的交通“大動脈”。此前,由於年久失修,3條道路遍佈溝壑、難以通行,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嚴重影響。除施工難度大,杜艾因嚴峻的安全形勢也考驗著維和官兵。據介紹,杜艾因地區時常發生部落之間的流血衝突,僅去年一年就有400余人在衝突中喪生。

為高標準完成這項任務,工兵分隊官兵每天頂著高溫連續施工9小時。施工期間,警衛人員全副武裝進行不間斷巡邏。最終,經過5天的連續奮戰,分隊官兵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此次施工任務。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