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訓即實戰!為了打贏,雲南武警使出渾身解數

發佈時間:2018-01-16 10:30:45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邵濱    責任編輯:康壯

“兩名‘暴恐分子’實施破壞活動後向一山谷逃竄,命令你部迅速實施抓捕……”近日,一道由武警西雙版納支隊野營拉練前指下達的導調命令,穿越熱帶叢林傳達至正在徒步行軍的機動中隊。該中隊指揮員聽到命令後迅疾召集特戰隊員進入戰鬥狀態,呈戰鬥隊形快速奔向山谷深處,將“暴恐分子”全部抓捕。

此次拉練,由支隊機關幹部帶勤務保障中隊、機動中隊聯合行動,日徒步行軍超30公里。拉練內容上,著眼提高實戰化訓練水準,根據駐地地形特徵和當前反恐維穩形勢,選擇城鎮、山地、叢林等地形和公路、泥土路、山路、山坡路等路況,在隨機導調的情況下,設置陌生複雜地域、人為設障地域、敵情顧慮地域、城鄉結合部地域等戰術背景,全程開展搜索追逃、圍堵捕殲、搜剿殘敵等多個實戰課目訓練,全面錘鍊部隊“走、打、吃、住、藏、管、保”綜合能力。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在這裡不是一句口號,參訓官兵在極疲、極痛、極餓等殘酷環境條件下,很多“鐵腳板”磨出了血泡,很多“硬骨頭”體力透支,但所有官兵都咬牙堅持到最後,無一人叫苦叫累,面對一次又一次超越身體極限的挑戰,官兵上演著一幕又一幕感人至深的血性故事,無一人中途退出,始終堅持並肩戰鬥。該支隊作訓參謀蔡微微介紹説:“此次實兵拉練的規模、行程遠超以往,形式內容也更加貼近實戰化要求。”

拉練路上,各級幹部骨幹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參訓官兵士氣高漲,鬥志昂揚,展示出練兵備戰的堅強決心。此次訓練將始終立足實戰,本著從嚴從難的要求,讓官兵在不預知條件下處置情況,在複雜多樣的環境下接受挑戰。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戰爭中出奇制勝,立於不敗之地。勤務保障中隊士官甘建定激動地説:“血與汗才能打造精兵,苦與累方可鑄就利劍。作為一名機關公勤人員,平時只有刻苦訓練,提高本領,不斷挑戰生理極限,關鍵時刻才能拉得出、打得贏。”

機動中隊中隊長潘海南説:“此次冬季野營拉練立足實戰,服從實戰,讓特戰隊員在超越極限的情況下激發自身潛能,在毫無預知的條件下處置突發情況,實現全程練、練全程,參訓官兵人人對抗、武器裝備件件開火的演訓目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