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針對新編制特點創新組訓方法

發佈時間:2018-01-14 08:05:05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安東海 海洋    責任編輯:彭瑤

“參數快速設置、規避電磁干擾、密語溝通聯絡……”1月8日,駐地氣溫降至-15℃,第79集團軍某合成旅指控通信連訓練場上,組訓士官李淮軍悉心傳授經驗,受訓人員既有本連戰士,也有來自各合成營通信專業的戰友。集中全旅優質教學資源組織通信專業訓練,依託指控通信連承訓考核,這是該旅貫徹習主席訓令要求、創新訓練方法的一個縮影。

改革後,該旅合成營編有多個兵種數十個專業,組訓中面臨統籌編組、保障等困難。今年開訓,該旅按照試訓大綱嚴格施訓,訓練階段、時間、標準等較以往都有較大調整,對於合成營高效組織單個人員專業訓練提出了更高要求。對此,該旅著眼合成營諸專業聚力融合,創新開展合成營起步運作建設研究,探索運作專業訓練新模式。

在合成二營訓練場上,記者看到,全營軍官在營長何洪濤帶領下,正在進行指揮訓練,全營戰士則採取“新增專業旅帶訓、調整專業營統訓、原有專業連自訓”的組訓模式展開訓練。編制體制調整後,合成四營履帶裝備陸續換裝。他們採取“調整專業營統訓”的方法,由參與過院校培訓的排長統一組訓,依託裝備錘鍊單兵駕駛、通信、射擊操作技能。

通過統分結合、集約精訓的方式,為攻克合成營組訓難題提供了思路借鑒,也便於發揮合成營多兵種聯動合訓優勢,為戰鬥力生成標定了新路徑。日前,上級對該旅合成營應急出動進行現場考核,接到命令,官兵迅即展開系統組網通聯、裝備啟封校正等工作,整個過程一氣呵成,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出動準備。(安東海 特約記者海洋)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