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通訊員 梁二敏

發佈時間:2018-01-12 16:36:18    來源:軍報記者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玉澤

梁二敏,男,1991年5月,中共黨員,現就職于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在借調解放軍報武警分社工作期間,先後參加了武警部隊第一屆“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長城-2016”城市反恐戰法國際論壇、武警部隊“巔峰”特勤分隊比武競賽、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等武警部隊大項活動現場採訪報道。

在解放軍報刊發了《維護假日出行秩序和旅客安全,武警部隊數萬官兵堅守崗位守護安寧》《務將過敏性鼻炎“拖”成哮喘》《在高原,尋找兵的味道》《以藝術的方式致敬勇士》等10余篇報道。尤其在今年解放軍報社新春走基層採訪中,配合記者采寫的稿件《媽媽,請原諒我不能為您擦去眼淚》被新華社、人民日報、解放軍報、新華網、人民網等150余家報紙和中央主流網路媒體轉載,被騰訊頭條推薦,點擊量超過3億人次。

組織策劃、採訪、製作的的國賓護衛隊宣傳片《全中國最帥的騎手都在這兒了》在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武警網等中央主流媒體推出,引起軍內外強烈的反響。國旗護衛隊稿件《看了那麼多次升國旗,你了解每次升旗背後屬於他們的那場兩個半小時的戰鬥嗎?》,熒屏衛士稿件《把春晚守護在我的身後,把春晚的精彩送到你的眼前》,武警忠誠衛士衛士文化輕騎隊下部隊慰問演出稿件《你們用青春為祖國奉獻,我們用真情為你們歌唱》《我不想對你説再見》《武警文化輕騎隊的戰鬥之旅》一系列傳播正能量,樹立武警部隊良好形象的200余篇稿件在中央主流媒體平臺刊發。

代表作:

中國武警網製作!人民日報力推!國賓護衛隊宣傳片燃爆網路

在高原,尋求兵的味道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軍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