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通訊員 譚志

發佈時間:2018-01-12 16:53:08    來源:軍報記者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康壯


譚志,男、中共黨員,四川德陽人,先後就讀于陸軍軍官學院、防空兵學院,2017年7月畢業,現為77123部隊排長兼新聞報道員。

2015年接觸新聞報道至今,先後在解放軍報、人民陸軍、中國軍網、全軍政工網、陸軍政工網、軍報記者、解放軍報客戶端、中國軍視網等媒體刊發作品300余篇,先後被陸軍軍官學院、防空兵學院、旅表彰為優秀新聞報道員。

2015年、2016年榮獲陸軍軍官學院、防空兵學院“好新聞”一等獎。2016年,其作品《一首南山南唱不完軍校青春無悔》《帶到洪水退卻,我和戰靴繼續走天涯》《八一見君!你為祖國剪板寸,紅袖添香許君安》發表在“軍報記者”微信公眾號上,瞬間引起全校關注,獲得廣泛好評;《一個充滿戰鬥氣息的暑假》在軍報“中國軍校”版刊發,作為學員代表發聲,展現了當代軍校學員的良好精神風貌;2017年,其詩歌朗誦作品《月亮與哨兵》在“西部戰區”微信公眾號組織的“新時代的頌歌”主題比賽上發表,迅速引起強烈反響,轉發點讚次數在參賽作品中排名第一。《選擇可以優先,擔當豈能落後》一文在“人民陸軍”刊發,反映了軍校學員面對畢業分配矢志邊疆的家國情懷。作為集團軍集訓隊“十九大”宣傳組長,負責策劃的短視頻《第77集團軍集訓隊觀看十九大盛會》在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欄目發表,向社會各界展現了新時代準軍官的風采。

2017年各媒體刊發作品112篇

其中,全軍政工網篇49,人民陸軍1篇,陸軍政工網24篇,中國軍視網15篇,中國軍網6篇,西部戰區11篇,西陸強軍號5篇,中青線上1篇。

代表作:

中國軍網:《當幹部集訓遇上十九大,看新幹部如何引“官之初”》作者:譚志

軍報記者:《為了誰,獻給抗洪一線的所有官兵》

軍報記者:《待到洪水退卻,我和戰靴繼續走天涯》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軍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