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新年第一縷朝陽,他們巡邏在祖國西北邊防線上

發佈時間:2018-01-03 10:38:41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劉宗恒 楊琪 姬文志    責任編輯:康壯

 官兵攀爬“斷崖”。

碎石坡算是巡邏路上一個危險點,到處都是零星小碎石,稍有不慎就會墜落懸崖。官兵們手牽著手,相互協作,在陡峭的地方,官兵們身體轉過來趴在碎石上行走。

過完碎石坡,緊接著就是九十度的一個斷崖,我們要到達的點位,必須相互接力攀登上去。“這算是巡邏路上最危險的地方。”王連長説。素質好的官兵,提前上去,準備繩索,然後再把其他戰友拽上去。

到達點位後,筆者看到,上士魯軍在一塊沒有破壞的雪地上,畫了一個桃心,寫上“祝願寶寶健康成長”的字樣,併合影留念。

今年是魯軍入伍的第9個年頭,他也算一個老邊防。就在前不久,因為魯軍一心想留在部隊,有身孕的妻子卻盼著他回家,一下子讓魯軍難以抉擇。正當魯軍想把自己留隊願望告訴妻子時,他接到了愛人發來的短信:“習主席説‘讓軍人成為全社會最尊崇的職業’,你就好好在部隊服役,等孩子長大了,給孩子做個好榜樣。”

原來,李夢早在10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改變了主意,讓丈夫繼續留在部隊服役。現在魯軍的妻子懷孕六個多月,還經常買一些生活用品,郵寄到連隊。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