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砂船進水遇險,廣東海警緊急救助

發佈時間:2017-12-29 16:43:15    來源:中國網    作者:蘇金華    責任編輯:金玉澤

       

海警官兵緊急轉移採砂船船員。

       中國網軍事12月29日訊 近日,廣東海警三支隊在轄區海域成功救助一艘因船艙進水遇險的採砂船,救助船員2名。

       25日7時25分,該支隊指揮中心接警稱舷號為粵英德貨1238的釆砂船(200噸鐵殼船),在湛江烏石港海域附近,因船艙大量進水,右舷傾斜嚴重,有傾覆危險,船上有2名船員。接警後,該支隊迅速組織海警44074艇,海警4488H摩托艇攜帶抽水泵等設備趕往救援。

       到達目標海域後,海警官兵仔細搜尋,在烏石港以西約9海裏的海面上發現遇險船舶。經了解,採砂船因船體銹蝕穿孔,導致船艙進水。海警官兵首先確認2名船員的安全,同時一邊用水泵往外排水一邊檢查船艇狀況,有序開展救助工作。經初步排查,船舶並無其他故障。經過近2個小時的努力,遇險船舶積水大部分排出,已能安全行駛。在兩艘海警船艇的護航下,該船舶于當日下午13時左右順利抵達烏石港,船舶和船員均安然無恙。下步,海警官兵將協助他們做好船艇檢修工作,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才能再次出航。

       據了解,這艘採砂船是由廣州南沙港駛出,準備去廣西北海合浦清理航道,船上只有一名船長,一名船工。在25日淩晨1點左右,船舶開始漏水,進水量越來越大,船舶自帶的排水設備排水量有限,致使積水越來越多,加之事發海域風浪較大,導致險情發生。海警官兵提醒廣大漁船民,出海作業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船舶性能,確保不帶故障出海,以保障生命財産安全。(蘇金華)

海警官兵正在開展救援工作。

排水工作緊張開展。

遇險船舶傾斜嚴重,隨時有傾覆危險。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