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黎部隊司令高度讚揚中國掃雷分隊表現

發佈時間: 2017-12-17 07:40:51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牛彥澧    責任編輯: 彭瑤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比爾裏15日率領聯黎部隊工作組,來到中國維和部隊掃雷分隊作業現場檢查指導工作。他高度讚揚中國掃雷分隊的優秀表現。

比爾裏首先聽取了關於中國維和官兵正在作業的雷場簡要介紹。隨後,他穿上防護服,戴上防護頭盔,走進雷場,現場察看中國官兵按聯合國標準作業程式進行掃雷作業。當看到雷場內被準備挖出的地雷時,他對掃雷官兵的犧牲精神和專業技能表示極大讚揚,豎起兩個大拇指。

比爾裏説:“你們的工作不簡單,我很欣賞你們。你們正在做的工作真是非常偉大。”

自2006年中國維和官兵派駐黎巴嫩以來,累計排除各種地雷及未爆物近萬枚,創下掃雷“零傷亡、零事故”和“數量最多、速度最快”的優異成績。中國軍人的優秀表現在聯黎部隊聲名遠播,吸引多國維和軍人到作業現場觀摩學習。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