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女軍人走上南沙守礁部隊戰位

發佈時間: 2017-12-13 10:20:18    來源: 解放軍報    作者: 李唐 鄧平    責任編輯: 金玉澤

“高溫高濕,阻擋不了愛國心;再苦再累,磨滅不了南沙情。”搭乘補給艦輾轉千里來到永暑礁的南沙守備部隊10名女軍人,今天正式走上各自戰位。至此,海軍南沙島礁一線守衛崗位迎來了首批女軍人。

記者隨補給艦一路採訪了解到,周越、任利華、劉敏怡、夏靜、肖慧、周雅淩、譚瀟麗、賀茜、孫文歡、荊超10名女軍人中,既有軍官也有士官,來自全國7個省市,都是90後大學生,平均年齡23歲。她們走上永暑礁守備部隊參謀、通信、醫務等崗位,與男軍人並肩戰鬥,在遠離祖國大陸的南沙島礁戰鬥生活。

在永暑礁主權碑前,女軍人們舉起右手,面向國旗莊嚴宣誓:“熱愛南沙,報效國家,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誓言擲地有聲,使命神聖光榮。“上礁就是上前線,守礁就是守陣地。今天,我們終於圓了守礁夢。”女軍人賀茜激動地説。今年從軍校畢業的女軍官周越説:“面朝大海,青春無悔。我很幸運成為光榮的南沙守礁人!”

“以前我們只在影像資料中見過南沙老礁堡,今天來到南沙,發現這裡有機場、碼頭、街道,還有醫院、運動場,藍天碧海,綠樹成蔭,鷗鳥翔集,南沙島礁比想像中的還要美!”女軍人周雅淩説,新時代,新南沙,祖國美麗的島礁深深震撼著每一個人。

首批參加守礁的女軍人紛紛談到,國防和軍隊建設進入新時代,南沙島礁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守礁生活條件得到極大改善,大家將更加珍惜這難得的報效國家的機會,立足崗位幹好本職工作,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作出應有的貢獻,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南沙衛士”。

南沙守備部隊領導告訴記者,首批女軍人將按照崗位分工和相關要求嚴格日常工作生活秩序,定期組織前後方輪換休整,維護好身心健康。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