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鄭州艦參加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

發佈時間: 2017-11-21 09:05:16    來源: 央廣軍事    作者: 陶宏祥 周小舟    責任編輯: 金玉澤

鄭州艦停泊在泰國芭提灣準備接受海上檢閱。陶宏祥 攝

由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鄭州艦等19國海軍參加的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11月20日在泰國芭提雅灣圓滿舉行。

當地時間上午9時許(北京時間上午10時許),來自東盟及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等19個國家的36艘艦艇在芭提雅灣內陣列海面、彩旗招展。錨泊在預定海域的鄭州艦上,身穿潔白海軍軍裝的官兵英姿勃發、整齊列隊。泰國總理巴育與東海艦隊副司令員支天龍少將等各國海軍司令或代表在檢閱艦——泰國海軍塔朗艦對國際艦隊進行檢閱。

10時許,隨著鄭州艦艦長陳曦一聲令下,受閱官兵整齊劃一地向檢閱艦行舉手禮和注目禮,威武的軍姿、昂揚的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國海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形象。

據了解,國際艦隊檢閱一般是在國際重大活動中或某個國家在自己海軍重大節日、國慶日時,邀請友好國家參加的一項隆重外交禮儀活動。11月19日,在芭提雅灘前大道,參加活動的各國海軍官兵代表還冒雨進行了國際海軍閱兵遊行,21名來自鄭州艦的官兵代表組成的方隊邁著整齊步伐,精神抖擻地走過了灘前大道。紀律嚴明、軍容嚴整的中國海軍官兵贏得了當地民眾和遊客的陣陣掌聲和高度讚譽。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央廣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