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艦任務官兵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激發戰鬥熱情

發佈時間: 2017-11-20 10:59:39    來源: 央廣網    作者: 楊桃林 周小舟 陶宏祥    責任編輯: 康壯

官兵們集體學習十九大報告。

連日來,赴泰國參加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的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鄭州艦,緊貼任務進程、緊貼官兵實際,在遠航途中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通過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體會,抒發強軍目標,增強能打仗、打勝仗的決心和信心。

正在鄭州艦艦載機庫組織官兵開展任務宣誓,重溫入黨誓詞的任務海上指揮所領導宣清松大校告訴記者,這次赴泰國參加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正值全軍學習十九大、奮進新時代之際,官兵們將與世界多國海軍同行進行交流,是對全體任務官兵的政治考驗。

宣清松大校介紹説,這次任務也是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最好的實踐。任務指揮所臨時黨委第一次會議就認真研究了貫徹十九大精神的計劃和措施,根據這次任務的特點搞了集中學習,分組討論,體會交流,專門組織了海上宣講隊,進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講。海上宣講隊成員有鄭州艦領導、任務指揮所成員、有二級軍士長、還有藏族女兵和艦載直升機飛行員,大家來自不同層面,有不同的經歷,通過講述各自不同的感悟,把十九大精神宣講得深入貼切,讓官兵愛聽易懂。

在組織宣講十九大精神中,他們還採取小、微、活、實的方式,增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效果。小,就是小場面。艦艇官兵各個崗位人員不多,宣講隊就深入到兵艙,深入到官兵中間;微,就是觀點都不大。有的講解只是十九大報告裏面一句話,學習有感悟有收穫有體會了,就可以跟大家進行分享交流;活,就是靈活。海上艦艇在航行,官兵有些在值更,有些在執行其他的崗位任務,不可能都集中起來,所以宣講活動就靈活組織。在戰位上,在訓練的間隙進行宣講;實,就是務求時效。不為宣講而宣講,要追求效果。宣講十九大精神都是結合官兵身邊的事,講的都是大家看得到的事、大家經歷過的事,聽了之後能從內心去真正接受,從而更真實的理解黨的十九大報告的內涵和意義。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央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