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參謀部採取文藝方式推動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腦

發佈時間: 2017-11-13 15:42:20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李開強 等    責任編輯: 謝露瑩
重溫入黨誓詞。

中國網軍事11月13日訊 不忘初心和本色,牢記使命與擔當。11月9日晚,空軍禮堂內800余名黨員誓言錚錚,空軍參謀部機關全體黨員、老幹部和職工黨員在黨的十九大代表楊芝的領誓下,重溫入黨誓詞。“跟著旗幟飛翔”空軍參謀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黨日也在誓言中拉開序幕。空軍參謀部直工局政治工作處處長劉偉介紹説,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空軍參謀部在進行全覆蓋宣講和中心組學習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文化引領作用,通過把十九大精神搬上舞臺,旨在加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穿透力和感染力,促進學習宣傳貫徹活取得實效,讓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腦入心。

主題黨日共分為三個章節:軍魂篇、軍情篇、軍聲篇。軍魂篇中,一曲《軍民高歌人心暖》,生動展現出5年來黨、國家和軍隊建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視頻重溫領導人在不同歷史時期所發出的時代強音聲振寰宇;情景演唱《旗幟》,帶領全體黨員穿越時間跨越時空回顧96年來黨領導中國人民艱辛奮鬥的曲折發展歷程,詮釋著空軍人高舉旗幟、看齊追隨的堅定決心;配樂詩朗誦《堅實的足跡》,謳歌習近平主席深入人民群眾體察民情、深入基層關心愛護官兵的領袖風範與愛民情懷。

十九大報告中所發出的時代強音隆隆轟鳴,讓全體黨員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軍情篇”中,情景演唱《黨啊,我想對你説》,真情講述在強軍思想引領下,人民空軍成長壯大的發展歷程,表達了空軍官兵對黨的忠誠摯愛與款款深情。“八一勳章”獲得者、試飛英雄李中華在陜西旬陽縣甘溪鎮中心小學開展航空科普活動時錄製的學習十九大精神心得體會視頻,以及根據李中華真實事跡創編的時空對話《愛的“僚機”》,真實再現飛行員及空勤家屬甘於奉獻的樸素情感和搏擊長空的無限深情,讓無數觀眾為之感動。

輝煌成就振人心,昂首邁進新時代。“軍聲篇”中,十九大代表楊芝與大家現場分享聆聽習近平主席報告的感受。伴隨著壓軸歌曲《跟著旗幟飛翔》的激情唱響將整個主題黨日活動推向高潮,把廣大官兵堅定看齊追隨、勇於擔當強軍重任的決心意志,和在十九大精神引領下奮力建設世界一流空軍的堅定信念與豪邁情懷展現得淋漓盡致。主題黨日活動在全體黨員共同高唱《國際歌》中落下帷幕。

整場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55分鐘,一個個以創新思維設計、以深厚情感創作、以高昂情緒表現的精緻作品,把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元素巧妙的融入到舞臺之中,帶入感非常強。重溫入黨誓詞隆重莊嚴,震撼著全場每一名黨員的心靈;英模心中的無疆大愛,更是令人在深深的感動中對共産黨員的含義又加深了一層理解。黨員們紛紛表示,這場新時代新形勢的新課程、新思想新形式的新教育,如催征戰鼓、似衝鋒號角,引領著大家積極投身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中,沿著黨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文/李開強 郭海洋 圖/郭海洋 周建輝 胡延輝)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