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和醫療隊緊急救治聯合國遭受恐襲人員( 1 / 1 )

發佈時間: 2017-11-11 07:02:41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劉海鵬 徐聖博    責任編輯: 鈕東昊
分享:

馬利當地時間11月9日中午12時50分,聯馬團多哥戰鬥營在從杜昂塔到戈西路上遭遇不明武裝分子襲擊,造成多輛車輛受損,兩名士兵重傷。我國第五批赴馬利維和醫療隊接到通知後,迅速對聯合國受傷人員進行緊急救治。

當地時間下午17點30分,聯合國直升機將兩名多哥戰鬥營的重傷員運送到我維和醫療隊附近的加奧機場,早已等候在這裡的醫療隊隊員迅速將兩名重傷員轉移到救護車,緊急運送至我二級醫院。

為保證傷員救治安全,醫療隊專家根據傷情立即為兩名傷員實施了快速補液,並進行一系列檢查。經診斷:一名傷員全身多發性爆炸傷,上肢關節開放性脫位,有彈片存留,需手術固定;另一名為全身多發性彈片傷,失血較多,需馬上進行清創縫合處理。傷情確定後,外科組專家立即開始對傷員實施肘部清創和外固定架固定手術。

經我維和醫療隊二十多名醫護人員3個多小時的緊急救治,兩名傷員傷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兩名傷員仍在我維和醫療隊接受進一步住院觀察。(央視記者劉海鵬 徐聖博)

新華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