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鄭州艦起航赴泰參加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 1 / 11 )

發佈時間: 2017-11-10 10:02:20    來源: 央廣網    作者: 陶宏祥    責任編輯: 康壯
分享:

11月9日,中國海軍鄭州艦即將啟航赴泰國灣參加東盟成立50週年海上閱艦檢閱活動。陶宏祥 攝

央廣網11月9日消息(周小舟記者陶宏祥)11月9日上午10時許,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鄭州艦從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赴泰國參加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

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將於11月中旬,在泰國灣東北部海域舉行。期間,鄭州艦將代表中國海軍與世界各國海軍一起參加東盟舉行的海上閱艦式、城市閱兵遊行等活動。這是中國海軍首次派軍艦參加東盟組織的海上閱艦活動,是貫徹習主席親誠惠容理念,深化與東盟國家關係的重要體現,是同各國海軍加深了解增進友誼、加強交流深化合作、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實際舉措。

記者在現場看到,執行任務的鄭州艦起航時沒有官兵列隊歡送,沒有軍樂隊奏樂,軍艦準時出境。簡單的出發儀式,表明中國海軍執行各項任務日趨常態化,擔負出訪等國際活動更加自信。任務指揮員、東海艦隊副司令員支天龍少將介紹説,此次,我們將與來自亞、歐、美洲等多個國家的海軍艦艇,共同參加東盟成立50週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這既是同各國海軍加深了解增進友誼之旅、加強交流深化合作之旅,也是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之旅,我們一定會以更加飽滿的精神面貌和過硬的軍事素養,來展示中國海軍開放自信,進入新時代的良好形象。

鄭州艦是中國自行研製生産的新型導彈驅逐艦,2013年12月入列,艦艇最大長度156米,寬約18米,滿載排水量6000多噸,裝備了多套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型武器裝備,具備較強的遠端警戒探測和區域防空作戰能力,曾圓滿執行多次重大演訓任務。

海軍東海艦隊政治委員王華勇中將到碼頭送行。

1   2   3   4   5   下一頁  


央廣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