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邊海防學院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辦學育人實踐

發佈時間: 2017-11-09 13:53:39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李智 吳國東 周俊義    責任編輯: 金玉澤

該院昆明校區組織新兵宣誓活動。周俊義 攝

官兵為黨的十九大代表、該院黨委書記夏陽贈送鮮花。馬學良 攝

中國網軍事11月9日訊(通訊員李智 吳國東 周俊義)連日來,陸軍邊海防學院從古城西安到新疆首府、雲南昆明,從院黨委機關到基層班排、野外駐訓場,處處涌動著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按照陸軍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黨的十九大代表、學院黨委書記夏陽同志返回學院後,迅即投入到傳達學習大會精神中,奔赴所屬烏魯木齊、昆明校區,輾轉4000余公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及時將黨的聲音傳給學院所屬官兵和全體教職員工。

“黨的十九大,既是一次新時代的盛會,也是開啟新征程的起點,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必須落實到辦學育人的全域、全員、全程,切實做到深學、深悟、深研,學出新境界、激發新動力、煥發新活力,真正把學習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學院轉型發展的強大力量源泉。”在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上,黨的十九大代表夏陽同志説。按照“系統進教材、生動進課堂、紮實進頭腦”要求,學院組織專家教授和理論骨幹進行備課試講、做好巡迴宣講準備,積極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融入辦學育人實踐,採取了一系列有效舉措。

該院始終突出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院黨委機關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主要領導親自輔導,班子成員分別授課,領會精神要旨,把握精神實質,凝聚思想共識。在此基礎上,他們通過分層施教、全員參加、分步實施、整體聯動的形式,引導廣大官兵和教職員工自覺用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抓住轉型發展機遇期、開拓進取奮進期、破解矛盾攻關期,以嶄新的精神面貌、一流的建設標準,加快轉型發展步伐,推進各項改革落地。同時,採取成體系設課、分專題授課等形式,講好十九大精神特別是講透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組織維族、藏族等少數民族政治理論骨幹教員,編寫基本教材、口袋書、小冊子等多語種輔導(宣講)資料,確保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及時進課堂、進教材。組織政治理論專家教授進行報告熱點解讀,抽組院本部和兩個校區理論骨幹組成十九大精神宣講團。

針對“90後”官兵時代特點,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主題,開展知識競賽、讀書演講和DV動漫創作等活動,組織官兵創作剪紙、書法等藝術作品讚頌盛會,以官兵喜聞樂見的形式,使十九大精神進入官兵頭腦,激發練兵備戰熱情。

學院將學習十九大精神轉化為精武強能熱情。周俊義 攝

相互鑒賞十九大精神學習心得。鄭東 攝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