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學生外出參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佈時間: 2017-10-31 14:58:42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王嘯 綦睿    責任編輯: 謝露瑩

中國海警入警大學生在海戰博物館門前舉旗黨旗

中國海警入警大學生在威遠炮臺。

中國網軍事10月31日訊(通訊員王嘯 綦睿)10月24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勝利閉幕。為使中國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學生感受紅色文化、傳承紅色精神,全力以赴在黨帶領下砥礪前行。近日,廣東海警訓練基地組織全體入警大學生前往威遠炮臺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哇!好壯觀,這些大炮就是當年打仗用的武器”、“快看這張地圖好像和現在的地圖不太一樣”學員們興致高昂、軍容嚴整,先後來到海戰博物館、威遠炮臺舊址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學習。

登上威遠炮臺遺址,觸摸著一門門久經風霜、銹跡斑斑的古炮,看著古城墻上留下的一個個彈孔,學員們感受著從炮臺口吹進來的陣陣海風,腦海裏浮現的是歷史長河中水兵堅守炮臺、浴血奮戰、誓死抵抗外來侵略的一幕幕場景。

學員徐哲説:“站在中華民族近代史被西方列強欺淩踐踏、宰割蹂躪的起點上,我感到思緒萬千的同時也心潮澎湃!因為我們是中國海警的新生力量,只有銘記歷史牢記使命,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才能做好做祖國深藍的守衛者!”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忠誠是由萬千熱血匯聚而成,而在這個奮進新時代,要讓每一名學員舉旗鑄魂堅定好政治方向,在集訓中不斷磨練他們實戰化話本領的同時,打牢他們的思想信念,使他們真正做到對黨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從而意氣風發的邁上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新征程。”廣東海警訓練基地政治處主任奚萍中校説。

中國海警入警大學生在海戰博物館參觀學習。

中國海警入警大學生在海戰博物館參觀學習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