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40多年 如今這5名“老飛”要告別藍天了( 1 / 12 )

發佈時間: 2017-10-31 09:28:32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 蔣龍 劉航 尹聞博    責任編輯: 康壯
分享:

昔日,苦練精飛翱翔長空;如今,告別藍天豪情依舊。近日,為向獻身飛行事業的停飛人員表達敬意,同時為激勵和感召廣大官兵,空降兵某運輸航空兵旅為達到飛行最高年齡的5名飛行員隆重舉行了告別藍天儀式。

伴隨著雄壯激昂的《空軍進行曲》,5名老飛行人員身披綬帶,依次精神抖擻地走入會場。經主持人介紹後,部隊領導宣佈了停飛命令。隨後年輕飛行員為前輩獻上了滿含敬意和祝福的鮮花,現場掌聲雷動。

“41年前,我由一名懵懂無知的青年學生招飛入伍,成為了一名保衛祖國的共和國衛士。駕駛戰鷹托舉長空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老飛代表、原團長孔慶田的發言感染著全場官兵。在40多年的飛行生涯裏,他們駕駛戰鷹轉戰南北,馳騁九州,參加過各類演習演練、搶險救災等重大任務,全部獲得了飛行人員金質榮譽獎章,都曾榮立過個人二等功、三等功,平均飛行時間達到7000余小時。40多年來,他們將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奉獻給了熱愛的部隊和飛行事業,書寫了革命軍人、飛行人員對祖國、對人民的大忠大愛,樹起了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

該旅作為空降兵編制序列中唯一的航空兵部隊,常年擔負各種空降空投任務,近年來,順利完成了珠海航展、北京奧運安保協轉、國慶60週年閱兵協轉、宇航員跳傘保障等重要任務。

告別儀式後,該旅旅長李建康總結道:“在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之際,我們舉行飛行員告別藍天儀式,是我們旅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際舉措,通過開展儀式教育,不斷激勵廣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幹、砥礪奮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努力鍛造過硬頂用的航空勁旅。”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軍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