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布)總統薩蘇高度評價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

發佈時間: 2017-10-17 08:52:50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江山 王松宇    責任編輯: 金玉澤

剛果(布)總統薩蘇在總統府接見“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江山 攝

中國網軍事10月16日訊(通訊員 江山 王松宇)“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在中國駐剛果(布)大使夏煌陪同下,12日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總統府拜會了薩蘇總統。

薩蘇派出總統專機接送任務指揮員一行前來拜會。他表示,非常歡迎和感謝和平方舟到訪黑角港,並開展人道主義醫療服務,稱和平方舟首訪剛果(布)將有助於深化和拓展剛中在軍事及衛生領域的合作,是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一個最好見證。

1964年,剛果(布)決定衝破重重阻撓與中國建交。當時薩蘇以軍官身份參加了首個訪華代表團。“當時交通不便,我們輾轉3天,才轉道來到上海,開始了與中國的直接友好交往。從那以後,我就與上海結下了不解之緣。每次訪華,哪怕時間再緊,我都要在上海停留,看看這個我首次涉足的城市發生的變化。”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到。

薩蘇還回憶起中國醫生在他家鄉奧旺多開展醫療服務的情景。“當時沒有自來水。中國醫務人員到河邊去取水,以便保障正常的醫療服務。這些印象早就刻畫在我腦海裏,讓我非常感動。”

兩國建交以來,薩蘇已14次訪華,到訪過中國多個省份和城市。2016年薩蘇訪華期間,兩國元首決定將中剛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薩蘇説,剛中兩國長期以來相互支援,積極推進務實合作,特別是2016年7月以來在各個領域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他表示,將親自關注和平方舟在剛期間的活動進展情況,推動軍地各部門協調配合,確保此訪圓滿成功。

管柏林表示,和平方舟此次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旨在為包括剛果(布)在內的非洲廣大民眾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傳播和平發展理念,凸顯中非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剛是和平方舟自2008年入列以來到訪的第34個國家,首日即展開了648人次免費診療,深受當地民眾歡迎。

會談現場。江山 攝
 
剛果(布)總統薩蘇在總統府接見“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江山 攝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