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營將向國人開放 對外國人設這樣的條件

發佈時間: 2017-10-16 11:46:50    來源: 參考消息    作者: 辛聞    責任編輯: 謝露瑩

原標題:約嗎?港媒:解放軍軍營將向中國公民開放,對外國人設的條件是:

港媒稱,中國人民解放軍計劃讓公眾一睹這支世界上規模最大軍隊的風采,此舉是為提升軍隊形象而做出的最新嘗試。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相關報道截圖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相關報道截圖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0月13日報道,根據媒體12日報道,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規定解放軍某些軍營經批准可在法定假日和一些紀念日期間舉辦開放活動。此舉旨在讓公眾領略軍隊訓練和武器裝備的風采。

但是根據辦法,軍營開放活動主要面向中國公民——外國人一律不得參加,除非獲得特別許可。

只有獲得批准的軍營才會向公眾開放。想要參加開放活動的人必須提交申請並在參觀前後接受嚴格的安全檢查。

▲資料圖片:解放軍駐港部隊舉行公眾開放活動,大批香港市民參觀。(香港《南華早報》網站)

▲資料圖片:解放軍駐港部隊舉行公眾開放活動,大批香港市民參觀。(香港《南華早報》網站)

中國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軍隊,現役軍人數量大約為230萬,但其軍事場所長期以來不對公眾開放。直到2013年,廣州和上海居民才有機會第一次參觀這兩座城市中的軍營。

此外,解放軍駐港駐澳部隊也連續多年組織軍營向港澳居民開放的活動。

報道稱,中國軍方在公共關係方面做出的這項最新努力或許會讓內地民眾有機會參觀遼寧艦和解放軍海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

上海軍事專家倪樂雄説,解放軍舉辦開放活動的決定與國際慣例一致。

倪樂雄説:“很多擁有現代化軍隊的國家都會向公眾開放軍營,這種做法有利於縮小軍隊和民眾之間的距離感。”他還説,向公眾敞開大門也讓解放軍有機會展示已經取得的進步,這能夠增強公眾信心並提升軍隊形象。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參考消息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