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論壇網站是一張閃亮的名片

發佈時間: 2017-10-05 14:41:54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李清江 張龍飛    責任編輯: 金玉澤

中國網10月5日訊 如今,鄭龍已經走向了一線教學崗位,然而對於他來説,與博士生論壇網站一同成長的歲月始終難忘。

近年來,隨著博士生論壇影響力的不斷擴大,原有的宣傳板報難以滿足廣大學員的課餘理論學習需求。於是,在繼續辦好優秀博士生專題講座的基礎上,學員隊安排鄭龍帶領有一定專長的同學,建立網站開發團隊,搭建博士生論壇網站。

儘管是理工科出身,但是搭建網站對於鄭龍來説並不是一件容易事。一方面是要確立合理的網站框架,確保網站運作的穩定性和順暢性;另一方面則是要結合受眾需求,對欄目設置進行科學合理的設計。他先是去到了學校資訊中心,找到負責維護學校主頁的網路工程師諮詢技術要領,又通過向身邊同學調查問詢、參考政府網站,對欄目進行完善。經過兩個多星期的努力,網站完成了初步搭建,正式在學校政工網上線。

在博士生論壇的宣講過程中,越來越多的同學知道了這個網站,每週光顧網站的IP和留言越來越多,很快就成了博士們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的大舞臺。

網站設立了主題教育、創新理論、學習體會、訪談交流等欄目,通過宣傳黨的創新理論,報道博士生論壇動態,開展理論學習交流活動,使論壇成為了講臺、媒體、網路“三位一體”的大講壇。

此外,作為網站管理員,鄭龍每週都會邀請一兩位博士生錄製學習交流視頻,為其他同學講授一些自己的學習經驗,分享自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學習體會。許多觀看後的同學們都表示受益匪淺,使自己進一步提升了學習的品質,在這些學子中,張鳳林同學感慨的説道:“原來以為理論學習與我們的實際工作關係不大,通過論壇反覆學習,才發現它對我們的科研工作有著重要的方法論指導作用。”

水滴石穿,經過一年半的積累,已有四十多名博士結合自己的學習實際和科研實踐,在網站發佈交流視頻,極大地豐富和深化了論壇內容,其中就包括全國優秀博士論文獲得者邢立寧,全國優秀博士論文提名者吳俊,等等。

如今,博士生論壇網站已經成為一張閃亮的名片,成為學員們傳播黨的創新理論的一個重要平臺。(李清江 張龍飛)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