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竣德從基層出發進行宣講

發佈時間: 2017-10-05 14:41:54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李清江 張龍飛    責任編輯: 金玉澤

中國網10月5日訊 作為博士生論壇的一員,除了要在學員隊內宣講黨的創新理論外,還需要走訪基層、進社區開展宣講活動。十八屆四中全會剛閉幕,王竣德便接到了進學校警勤隊進行全會精神宣講的任務。

看上去很簡單的一件事卻讓他犯了愁,原來警勤隊官兵的職能任務和學員不同,關注點自然也不一樣,以往面向學員的宣講方法在警勤隊卻不一定好使。怎麼樣結合基層官兵的特點做好這次宣講呢?

糾結了幾天后,王竣德決定向自己的本科同學求助。讀本科時的同學大都走上了連隊主官崗位,其中不乏有擔任連隊指導員的,向他們請教開展基層政治教育的經驗方法,簡單又實用。

王竣德先從連隊戰士的理論學習情況入手,和同學討論了組織教育的基本流程,一番討教後,王竣的心裏便有了大致的思路,清楚怎樣組織這次宣講了。按照既定思路,他迅速查閱資料,形成了初稿,並請同學幫忙修改教案和課件。幾次修改後,終於達到了滿意的效果,順利完成試講。

準備充分了自然心裏有底,王竣德帶著這來之不易的成果,信心滿滿地開始了警勤隊的宣講。講到“領導幹部要對任內重大決策終生追責制”時,他在課件中配了一張漫畫,諷刺以前不負責任的領導幹部做決策時的“四拍法”——一拍腦袋大膽幹,二拍胸脯沒問題,三拍大腿沒想到,四拍屁股拜拜了。這張圖一放出來就引起了戰士們哄堂大笑。在快樂的氛圍中,戰士們對十八屆四中全會有了深刻的認識,宣講結束後,他們用雷鳴掌聲表達了對王竣德的肯定。

從哪來,到哪去。博士生論壇的成員們始終堅持用聽眾最能接受的方式傳播黨的創新理論,效果顯著。(李清江 張龍飛)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