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經“大功三連” 在交流中共成長

發佈時間: 2017-10-05 14:41:54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李清江 張龍飛    責任編輯: 金玉澤

中國網10月5日訊 得知自己有機會和大功三連的官兵進行理論交流時,2016級博士研究生史良激動得一晚沒睡。原來,在今年年初,由於學術論文撰寫遇到了理論層面的瓶頸,史良一度想要放棄成文過半的成果。正是大功三連的來校報告,讓他重新燃起探索理論真諦的熱情。

凡事預則立。史良從新聞中了解到,大功三連所在部隊近年來換裝了大量新式裝備,“如何發揮新裝備的戰鬥力”成為每名官兵所思所想的關鍵所在。

為了解官兵之所急,史良決定結合自己所學方向,以“科技興軍”為主題,用學校近年來在戰略高技術領域勇攀高峰中涌現出來的感人事跡將理論要點串點成線,用身邊的人和身邊的事講清楚為什麼“科學技術就是戰鬥力”。

8月上旬,懷揣著激動之情,史良同所在小組成員如願以償地來到了大功三連。連隊理論學習室裏,史良將自己準備的理論故事娓娓道來,官兵們聚精會神,認真傾聽,不時展開討論。

當講到王飛雪教授代表國家同歐盟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展開長達8年的拉鋸戰,終於讓歐盟代表團接受了中方提出的頻率共用理念,同意在國際電聯框架下完成衛星導航頻率協調時,在場官兵無不感慨:國防科大的教授們為建設強大軍隊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智力支撐。在科強軍興軍的歷史征程中我們之所以有底氣、敢硬氣,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無私奉獻、潛心研究。我們手中的武器裝備凝結了專家教授們的智慧和心血,我們一定要拿好這根接力棒,讓科技在自己手轉机化為強大戰鬥力。

在隨後的交流互動中,大功三連官兵們向宣講團成員們介紹用講話精神武裝個人頭腦、用創新理論指導連隊建設的經驗做法。從“煤油燈精神”到今天在強軍征程中與時俱進、奮鬥如新的先進事跡,大功三連官兵真學真信、知行合一的學習精神也讓宣講團深受鼓舞,隨身攜帶的政治理論學習筆電上記滿了一件件鮮活的事跡故事。(李清江 張龍飛)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