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護航編隊訪英 首次停靠倫敦碼頭( 1 / 9 )

發佈時間: 2017-10-04 09:04:16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王志永    責任編輯: 彭瑤
分享: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訪英 首次停靠倫敦碼頭

10月3日,中國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停靠倫敦金絲雀碼頭,開始對英國進行友好訪問。攝影 王志永

中國網10月4日訊 (記者 王志永)英國時間10月3日上午,由編隊指揮員王仲才、政治委員徐四清率領的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抵達英國倫敦港金絲雀碼頭開始對英國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第四次訪英,也是首次靠泊倫敦港對英國進行友好訪問。

當日起到10月7日,艦隊將舉行開放日、甲板招待會、中英兩軍業務交流,文體活動等一系列活動,以增進英國各界對中國海軍的了解,促進中英兩國和兩軍關係的發展。

上午10時,英國軍方和中國駐英大使館在碼頭為編隊到訪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英國皇家海軍海上部隊司令阿萊克斯·伯頓少將等多名軍方代表,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率使館工作人員、華人華僑、留學生代表以及中資機構代表等400余人到碼頭迎接。

歡迎儀式上,編隊指揮員王仲才表示,自2000年以來,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先後四次抵英訪問,這期間,英國海軍先後8次派出11艘軍艦訪問過中國上海和青島等地,充分體現了兩軍之間的深厚情誼以及加強交流合作的意願。相信此次訪問必將進一步加深了解互信,增進友誼和感情,深化彼此間的交流合作。 

此前,本批海軍編隊剛剛結束了在丹麥、比利時等多個歐洲國家的友好訪問。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