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陸軍總醫院附屬八一兒童醫院成功救治先心病兒童

發佈時間: 2017-09-30 10:59:38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姜潤邈    責任編輯: 康壯

護士進行手術前最後的準備工作
 

中國網新聞9月30日訊(通訊員 姜潤邈)日前,來自青海玉樹的義西卓瑪和賽尕多傑兩名兩歲的先心病患者在“同心共鑄中國心”組委會的幫助下來到陸軍總醫院附屬八一兒童醫院,免費接受先心病手術治療並獲得成功。

相對於義西卓瑪,賽尕多傑的情況更加複雜……巨大幹下型室間隔缺損15mm,多傑家中共8口人,5個孩子,兩個哥哥因為先心病夭折……家裏老人年紀大,僅依靠多傑父母挖蟲草維持生計……這些無不牽掛著八一兒童醫院心外科醫生們的心。患兒到達醫院後,被早早在病房等候的醫生護士領進病房,進行全面體檢。為了使患者得到及時救治,相關科室特意為這些“特殊”的患者提供了專人專室綠色通道服務,我國救治小兒先心病方面的專家,八一兒童醫院心外科周更須主任更是親自為患兒制定治療方案並且主持整個手術。

據周更須主任介紹,先天性心臟病是可以做到早期預防的,關鍵是我們必須要掌握防範先天性心臟病的要訣。同樣,如果孩子出生後被確診先天性心臟病,家長們也不要驚慌,發現疾病了,就要積極面對。我國現如今的先心病治療技術很成熟,我們應該要拋棄掉陳舊的思想觀念,積極治療,讓孩子重獲健康。

由於患兒情況複雜,心外科周更須主任親自主持手術,一場手術將近5個小時

周更須主任為患兒檢查恢復情況

患者在醫務工作者的陪同下順利抵達北京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