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18:和平方舟上話和平

發佈時間: 2017-09-21 16:16:06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江山 劉洋    責任編輯: 金玉澤

中國網新聞9月21日訊(通訊員江山 劉洋)大西洋,浪花飛濺,總有一種激情在胸中激蕩;雨後彩虹,和平相守,總有一種信念在心底昇華。

近日,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組織“勿忘歷史、珍視和平”群眾性大家談活動,教育引導官兵投身強軍實踐,立足崗位建功,向世界展示和平之師、文明之師、威武之師的良好形象。

“9·18事變、七七事變、南京大屠殺……這些戳痛中國人民內心的事件,是世界人類發展史上的災難。中華民族正是經歷了這些苦難,才更加珍惜和平,也希望同世界各國一道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用和平。”和平方舟醫院船政委兼任務指揮所政管組長劉仲榮打開話匣子,“和平方舟入列8年來,到訪了31個國家和地區,服務12萬餘人次中外民眾,執行的是和諧使命,傳播的是和諧理念,傳遞的是和平聲音,弘揚的是人道、博愛、奉獻精神,是一艘名副其實的和平之舟、生命之舟、友誼之舟。”

“作為和平方舟的一員,這是我第6次隨船執行和諧使命任務。”醫院船電航班長郭豐濤自豪地説,“ 我想,‘和平’對於船員來説,就是立足崗位,幹好本職,為和諧征途增光添彩。”

“9月21日是世界和平日,恰好也是我的生日。我為‘和平’而生,如今為和諧出征,為和平高歌。”1980年出生的海上醫院呼吸內科醫生唐昊介紹説,他的成長見證了中國在和平環境中發展進步,同時享受著和平環境帶來的家庭安寧與幸福。

“我出生在軍人世家,對於軍人來説,捍衛和平就是對軍人最大的褒獎。”已經入伍26年的海上醫院護士長王曉紅感慨地説,“作為醫護人員,救死扶傷,仁愛奉獻,弘揚南丁格爾精神,是我對‘和平’另一種註釋。”

“這次和諧任務,是在習主席提出‘一帶一路’戰略構想後,首次環非洲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很好契合了‘一帶一路’建設,也向全世界宣示:中國的強大不是威脅,相反,中國將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支援者和擁護者。”任務指揮所醫療組助理劉正軍説,“我們國家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依然派駐維和部隊、執行和諧使命、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等等,處處彰顯著一個大國應有的國際擔當。”他話音剛落,便贏得陣陣掌聲。

……

如今,世界並不太平,但和平與發展仍是當今世界的主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相互分享對和平的感悟。

“當代鄭和”重任在肩,環非洲播撒大愛。“中華民族歷來崇尚‘以和為貴’‘和而不同’‘ 協和萬邦’‘天下太平’等理念。”任務指揮所領導表示,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第六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全體任務官兵用真誠愛心、精湛醫術和良好形象,傳遞友誼與和平,為世界和平事業做貢獻。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