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運動助力軍民融合 WFE11月在武漢舉行

發佈時間: 2017-09-20 13:05:43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謝露瑩    責任編輯: 金玉澤

中國網9月20日訊(記者 謝露瑩)9月19日,2017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WFE(中國·武漢)(簡稱WFE)招商招展發佈會在北京圓滿舉行。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武漢經開區通航及衛星産業園管理辦公室、中航文化有限責任公司、第一通航傳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相關單位領導出席發佈會。

航空運動産業作為國家重要的新興體育産業項目之一,具有科技含量高,消費時尚性強,帶動航空文創、低空旅遊、營地建設、航空運營服務業等相關産業作用明顯的特點。發展航空運動也是開發空域資源和發展低空經濟的重要內容,是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對釋放轉型發展潛力,突破通用航空産業的發展瓶頸,擴大消費需求,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為此,2016年10月21日,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民用航空局等九部委聯合印發《航空運動産業發展規劃》,《規劃》提出自2017年起,與國際航聯共同打造包含賽事、展覽、飛行表演、飛行體驗、論壇、教育與娛樂、博物館參觀遊覽以及其他特色活動於一體的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並延伸成為常態化航空運動活動。

在相關部委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由國際航空運動聯合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體育局聯合主辦,中航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及第一通航協辦的“2017國際航聯世界飛行者大會WFE(中國·武漢)”將於11月4日至7日在湖北武漢舉行。

WFE是國際航聯首次在國內主辦的航空體育綜合性大會,是中國航空運動協會“十三五”重點打造的賽事活動。本次大會佔地面積100多萬平方米,將設置航空飛行表演、航空體育賽事、模擬飛行+互動體驗、飛行器靜態展示、專業展覽、國際航空運動高峰論壇、特色主題活動等精彩內容,另外,飛行大會期間還將為觀眾呈現熱氣球夜間豎球、熱氣球噴火巡遊、音樂節、無人機燈光秀、動力傘夜間飛行等豐富多彩的夜間活動,屆時將有30多個國家、6000余名國內外運動員、788架(具)航空飛行器齊聚武漢,致力打造為“世界一流、全國第一”的綜合性國際航空運動盛會。WFE將成為國際通航飛行器集散及研發試驗平臺、經貿活動平臺、航空文化交流平臺、青少年科學和愛國教育平臺。

據中航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馮柏林介紹,本次大會還將設置2萬平米的專業展館,中航文化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本次展覽的承辦單位,將以“藍天舞者領航未來圓夢起航”為主題,突出構建一個將航空運動、通用航空、競技競賽、技術展示交流、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科普教育、航空飛行互動體驗等相關領域融為一體的多形態展覽展示與資源交流平臺,促進航空運動和通用航空的協同發展,樹立航空運動與文化旅遊消費新理念,培育大眾航空消費習慣。

展覽共設置航空運動器材裝備、戶外運動器材裝備、航空飛行體驗、航空科普、航空文化創意産品、航空互動體驗、航空飛行營地與通航産業、紙飛機展示教學、房車營地、汽車營地及航空金融等展示項目,將吸引國內外數百家相關企業參加。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