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據稱曾告誡沙特勿對卡達動武

發佈時間: 2017-09-20 11:01:04    來源: 環球網    作者: 王一    責任編輯: 焦源源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月20日報道,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在它們與卡達出現爭端的早期階段,曾考慮採取軍事行動,後來美國總統特朗普打電話給沙特和阿聯酋領導人,警告他們不要這樣做。

報道稱,美國彭博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的話説,沙特和阿聯酋曾研究如何剷除卡達政權,他們指責卡達支援恐怖分子並親近伊朗。

其中一人透露,特朗普告訴沙特和阿聯酋領導人説,任何軍事行動都會在整個中東地區引發危機,從中受益的只會是伊朗。

報道稱,目前還不清楚上述對話是何時發生的。在阿聯酋和其他兩個地區盟友的支援下,沙特在6月初斷絕了與卡達的外交關係,同時實施了禁運和封鎖。他們後來還提出了多項要求,包括關閉半島電視臺等,但這些要求並未得到滿足。

卡達方面則是否認了所有的指控,並指責稱沙特是想要主宰較小的鄰國。

沙特否認曾經考慮過採取軍事行動。一名熟悉情況的沙特官方消息人士稱,這些説法完全不對,之前已經否認過了,完全就是卡達方面誤導性的宣傳伎倆。

報道稱,彭博社在向阿聯酋尋求評論時被告知以過往的聲明為準。該國官員曾表示,爭端只能通過政治方式解決,而不是軍事手段。白宮也沒有立刻回復置評請求。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環球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