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兵力集結完畢( 1 / 8 )

發佈時間: 2017-09-18 10:38:03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 劉化迪 陳國全    責任編輯: 金玉澤
分享:

18日上午,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國海軍參演編隊抵達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海軍在碼頭舉行了隆重歡迎儀式。

俄羅斯遠東海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到達符拉迪沃斯托克伊羅多瓦角附近海域時,石家莊艦鳴放國家禮炮21響,俄方鳴炮21響還禮。演習中方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執行導演、海軍副參謀長胡中明和演習俄方總導演、俄海軍副司令費多堅科夫,俄方執行導演、濱海區艦隊副司令米哈伊洛夫參加歡迎儀式。

當地時間上午11時,歡迎儀式在金角灣碼頭舉行。當中方艦艇編隊指揮員、北海艦隊副司令員陳強南走下石家莊艦舷梯時,2名身著傳統服裝的俄羅斯少女獻上麵包和鹽,俄軍樂隊奏響中俄兩國國歌。

田中在致辭中説,自2012年首次舉行“海上聯合”演習6年來,中俄兩國海軍積極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週密籌劃、精心組織每場演習,雙方協作密切、交流深入,充分展示了中俄兩國海軍攜手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的堅定決心。繼今年7月在波羅的海完成第一階段聯演任務後,第二階段參演兵力規模更大、編成更多元、科目更複雜,演習的綜合性、聯合性、實戰性明顯增強,必將進一步提升兩國海軍聯合行動、維護世界和平的實際能力。

據了解,第二階段演習在日本海彼得大帝灣至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舉行,雙方參演兵力將共同參加陸上階段和海上階段各科目的演習。中國海軍參演兵力包括導彈驅逐艦石家莊艦、導彈護衛艦大慶艦、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和援潛救生船長島船以及深潛救生艇1艘、艦載直升機2架和部分陸戰隊員。俄方參演兵力包括“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完美”號護衛艦、“伊戈爾﹒別洛烏索夫”號救生船以及深潛救生艇1艘、艦載直升機2架和部分陸戰隊員。此外,俄方還將派出小型反潛艦、導彈艇、常規潛艇、固定翼飛機、拖船等兵力保障演習科目實施。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是9月13日從青島某軍港起航的,途中穿越對馬海峽,航經黃海、日本海後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航行途中,編隊各艦組織了實戰化的針對性訓練。

歡迎儀式結束後,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領導拜會了符拉迪沃斯托克軍政領導。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軍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