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學員隊步入正軌化建設快車道

發佈時間: 2017-09-06 14:20:43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蔡宜臣 陳煜彤 孟湘    責任編輯: 金玉澤

整理著裝

中國網新聞9月6日訊(通訊員蔡宜臣 陳煜彤 孟湘)“學習訓練任務重、時間緊,如何抓好學員隊學習訓練工作?學員基本能力素質參差不齊,如何提高學員過硬素質,克服部隊任職水土不服?”這一道道思考題擺在了學員隊幹部面前。

開學伊始,從不同單位分流後重新組建的學員隊,該隊隊長面對戰士學員和青年學員的混編管理,結合學員隊的基本情況,多措並舉,助推學員隊正規化建設步入快車道。

抓作風建設,重在養成。規範內務強作風,隊列訓練促養成。學員隊通過制定內務規範細則,定期檢查評優評先,落實標準嚴抓整改,同時加強學員日常養成,規範學員隊列動作,增強軍人形象,學員隊定期組織隊列會操評比。

抓學習訓練,重在科學。學員隊定期召開教學訓練分析會,以減少學員訓練傷為基礎,提高訓練成績為重點,科學制定訓練計劃,由訓練骨幹牽頭,高標準完成訓練任務,各級骨幹嚴抓落實,及時與授課教員溝通,協助完成教學任務,定期組織小比武,以賽代練,激發學員學習訓練熱情。

抓安全防範,重在細節。學員隊堅守安全底線,加強安全教育引導。同時,學員隊每週組織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深入排查安全隱患,抓早抓小,抓常抓細,及時發現和解決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對重點人群進行逐個談心交心,思其所想,解其所難,幫助學員適應轉隸分流過渡期。

抓人才培養,重在引導。通過骨幹集訓,切實提高骨幹管理水準、業務能力。針對學員隊年度工作計劃,提前籌劃準備,積極引導有特長的學員走在學學員隊建設前列。同時,學員隊組建第二課堂,抓好人才梯隊建設,培養學員興趣愛好,加強任職能力鍛鍊。

讓能幹事、想幹事、幹成事的學員走上正規化建設的骨幹崗位,讓創造性工作思路為學員隊正規化建設添磚加瓦。該隊多措並舉打造一支作風優良、素質過硬、成績突出的學員隊,爭創。正規化建設標兵單位,力求高標準完成學院大項任務。

引體向上測試

談心談話

成立大會

晚點名

長跑測試

流動紅旗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