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剛下比武場就要脫軍裝 戰士哭成淚人( 1 / 11 )

發佈時間: 2017-09-01 13:56:50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王瑞欣 等    責任編輯: 金玉澤
分享:


和自己一起踏進軍營的戰友就要離開了,譚鈞文把千言萬語都化成了淚水

中國網新聞9月1日訊 (通訊員王瑞欣 張小軍 裴海博) “分別總是在9月,回憶是思念的愁。紛飛散落的樹葉,訴説著不捨,在這座綠色的軍營裏,我從未忘記你,戰友,帶不走的只有你……”九月的軍營再一次氤氳在濃濃的離情別意中。8月31日,武警甘肅省森林總隊張掖市支隊30名義務兵告別了熟悉的哨位、告別了鮮紅的隊旗、告別了親愛的戰友、告別火熱的軍營踏上返鄉的征程。

就在三天前,這30名義務兵的大多數還在比武場上參加該總隊組織的“三項(建制中隊、建制班、尖子兵)”軍事比武,而且為支隊獲得了全總隊建制班第一的殊榮,然而三天后的今天他們將與一起摸爬滾打、一起並肩作戰,一次次克服困難的戰友們説再見。當代表榮耀的警銜、領花、胸標、臂章一個個被卸下時,留戀與不捨已融入在老兵的淚水裏順著臉龐流下,堅毅的眼神不變,挺拔的身影不變,但止不住的淚水流露著老兵對這身軍裝的留戀、對軍營的懷念和對戰友的不捨。

回憶兩年的軍旅生涯,他們紮根西北、獻身國防,在河西走廊這片熱土上學習、工作、生活,緊張和艱苦的軍旅生活磨練了他們吃苦耐勞、敢於拼搏,頑強進取的堅強意志。不論是在酷暑嚴寒下練兵備戰,還是在晝夜交替中站崗值勤,軍營的磨礪將他們的意志變得堅如磐石,從一個不諳世事的青年,塑造成為了一個健壯剛毅的戰士,點燃了他們的理想、信念和希望之火,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然而就在此刻,這些都將成為他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和美好回憶片段。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