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濱海新區支隊數百老兵為完成安保任務推遲退伍

發佈時間: 2017-08-31 14:32:39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荊誠 歐瑋毅    責任編輯: 金玉澤

為祖國站好最後一班崗
 
    中國網新聞8月31日訊(通訊員荊誠 歐瑋毅)又到退伍季,全國各地的退伍兵踏上了返程的列車,在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執勤安保現場,武警濱海新區支隊400名滿服役期的老兵推遲退伍、選改,戰高溫、鬥酷暑,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投身全運會安保,以頑強的戰鬥作風打贏安保硬仗,在“平安全運”崗位上爭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今年,支隊擔負第十三屆全運會安保任務,官兵從4月底就開展專項練兵備戰,已經日曬雨淋130多天,支隊原本9月初就該退伍的400多名上等兵第一時間遞交請戰書,主動申請延遲退伍,跟隨支隊參加全運會安保執勤,堅守一線執勤場地,發揮了骨幹作用,用實際行動站好最後一班崗,支隊參謀長李志勇介紹説。支隊充分利用老兵專業技能過硬、經驗豐富等特點,在執勤一線廣泛開展“以老帶新,分組評比”、誇表靚等活動,讓老兵把技術留下來、把經驗傳下去。

為幫助老兵解決後顧之憂,支隊專門組建工作組趕赴執勤一線,深入了解老兵的實際困難,幫助他們排憂解難,還協調地方企事業單位,為老兵退伍求職提供便利。上等兵鄒茜入營時身體瘦弱,兩年軍旅生活磨練讓他迅速成長。這次任務中,他主動申請在一線擔負巡邏任務“還穿著軍裝,就要把當兵的事情幹好,這次任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就必須幹的有頭有尾啊!”上等兵張航入伍前學會計專業,臨近退伍,家裏將他的簡歷投遞到一傢俬企,競聘會計崗位,結果被用人單位相中,虛位以待。可張航選擇推遲退伍,單位等不來他,只能遺憾換人。對此,張航並不遺憾:“工作可以再找,但是部隊的使命不完成,這輩子都不會心安!”大學生士兵王帥本打算退伍後考公務員,因延期退伍而放棄,但他並不感覺遺憾:“越是臨近退伍,越珍惜當兵時光,雖然執勤很辛苦,而且要推遲退伍,但能夠參加任務讓我倍感榮幸,組織上的關愛也讓人心裏很溫暖,我們一定會完成好任務,為自己的軍旅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

使命未竟,征衣不解。支隊長邊勇激動地説:“你們用行動詮釋了為祖國站好最後一班崗的深刻含義。部隊感謝你們!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