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舉辦海上集體生日會

發佈時間: 2017-08-28 10:05:32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劉鑫 李昌寰    責任編輯: 金玉澤

33名“壽星”合影

中國網新聞8月28日訊(通訊員劉鑫 李昌寰)8月26日,亞丁灣某海域,月牙高懸,海口艦餐廳內紅紅火火的節日裝飾、五顏六色的氣球綵燈,官兵自製的生日蛋糕、長壽面別具特色,來自7個不同單位的33名官兵共同吹滅蠟燭,許下同一個願望……這是海軍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為官兵舉辦的首場“海上集體生日會”。

“我們為了共同的目標,放下所有的牽掛,不遠萬里來到亞丁灣,你們做了很多的犧牲,感謝你們!祝福你們!”編隊政委何如勝在致辭中情真意切。確實,此次護航任務時間長、任務重,在出航前的人員思想摸底調查中發現,大多數官兵的家裏都存在這樣那樣的實際困難,但多次徵求個人意願,沒有一人選擇退出,毅然踏上為國家利益護航、為世界和平護航的征程。“護航任務剛剛開始,任重道遠,還需繼續努力!”護航編隊在著力解決官兵後顧之憂的基礎上,採取行之有效的辦法,不斷激發官兵的工作熱情,讓大家感受護航大家庭的溫暖。編隊在每個月月底為當月過生日的官兵舉辦集體生日會,並給他們製作一張專屬生日賀卡,送上一句祝福寄語、拍攝一張紀念合影、錄製一段親情視頻。

海口艦女兵蘆雨婷從編隊指揮員黃鳳志手中接過生日賀卡時激動不已,“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過生日,雖沒有家人的陪伴,卻有戰友們的祝福,這個生日特有意義!”“這都不算啥了!”海口艦柴油機班長、二級軍士長王東打趣地説,原來,他當兵22年,已在海上執行演習演練、戰備值班、非戰爭軍事行動等重大任務百餘次,他不記得在海上過了多少個生日,早已習慣。

隨著深藍航跡的延伸,將有更多水兵在海上度過自己的生日,也將有更多水兵習慣在海上度過自己的生日,雖有遺憾,但無怨無悔。翻看官兵錄製的親情視頻,記者發現,不管是新兵還是老兵,不管是首次護航還是數次出征,這次,大家的願望都驚人相似,那就是:立足本職崗位,建功亞丁灣,堅決完成護航任務!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