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爐淬火,“準軍官們”的入學“第一課”

發佈時間: 2017-08-24 11:27:54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黃春霖    責任編輯: 金玉澤



夢想在這裡起航(學員三大隊十隊合影)

中國網新聞8月24日訊(通訊員 黃春霖)夏日洪都,烈日炎炎。

7月中旬,數百名來自國防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的2013、2014級學員來到“天下英雄城”——南昌,分流至陸軍步兵學院本部再次淬火礪煉。

為使新入學的“準軍官們”快速適應新環境,融入新生活,學校利用一系列活動為學員們打造“‘3+1’營養套餐”,讓這入學第一課變得豐盛可口,有滋有味。

一、 鑄魂:重讀軍史不忘初心

“從南昌城打響第一槍開始,共産黨先後領導了大大小小數百次武裝起義,創建了工農紅軍…”

入學第二天,南昌陸軍學院基層政治工作教研室李曉東教員就“弘揚陸軍光榮傳統,當好紅色革命傳人”這一主題開展入學教育,使學員深刻理解陸軍光榮傳統,強化陸軍認同與自信。

李教員從人民軍隊浴血誕生踏崢嶸、南征北戰打天下等多個方面幫助學員回顧了人民軍隊波瀾壯闊的光輝歷史和永不褪色的優良傳統。

二、 傳承:繼往開來強軍有夢

南昌陸軍學院前身為華中軍政大學江西分校,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厚實的底蘊,素有“將軍搖籃”的美譽。

在南昌陸軍學院院史館中,新學員正在閱讀墻上的展板,學習學院歷史,努力將紅軍精神、紅色基因刻入骨髓。

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學員逐步了解學院特色文化。

隨後學員來到小平樓進行參觀,在小平同志起伏的經歷中得到人生哲學。

三、 育人:文化傳遞共用感受

“踏著前輩的足跡,接過紅軍的鋼槍…”南昌陸軍學院院歌在禮堂中陣陣迴響。

入學伊始,學院非現役文職教員王金平為學員教授院歌,用文化氣息幫助學員快速融入學校。

“我們願做綠色的種子,播撒在祖國需要的地方。”這一句話唱出了軍人的使命,道出了學員的心聲。

四、 鍛造:加鋼淬火提高標準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則無所得矣。”因此,只有高標準要求才能得到優秀的成績。

正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過硬的作風和整潔的內務是軍人的一大標簽,而在基層部隊作為指揮官,高標準要求戰士的前提是更高標準地要求自己。內務,就是“準軍官”們的第一個挑戰。

該院三大隊十隊學員林浩對筆者説:“來到陸院前,我心裏還是有些緊張,因為自己體能不是太好,怕來了之後被落在後面。而昨天到了之後我就在自己的鋪上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趙靖軒,他是我在科大時候模擬連指導員,各方面素質都很過硬,我主動聯繫了一下他,他給了我許多意見和建議,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經過了一天的生活,我覺得很充實。我有信心在接下來的一年裏烘爐淬火,成為軍中良劍!”

1   2   3   4   下一頁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