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競賽,叢林“幽靈”重復上演“一槍斃敵”( 1 / 11 )

發佈時間: 2017-08-24 10:51:49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王磊群 孟博 藍惟東    責任編輯: 金玉澤
分享:
精準射擊。 藍惟東 攝

中國網新聞8月24日訊(通訊員王磊群 孟博 藍惟東)8月23日,嵩山山脈,武警8680部隊狙擊手競賽正在進行。運動狙擊、對抗狙擊、多種姿勢狙擊等多個競賽課目輪番上陣,狙擊手們各顯神通,紛紛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

沒膝的雜草叢中,狙擊手孫耀學透過瞄準鏡,盯著遠處若隱若現的目標,調整呼吸,擊發,命中目標,轉向下一陣地。“運動狙擊,狙擊手要沿著標識路線行進,在沿線的4個不同射擊位置上,對規定的目標自行進行射擊”。參加競賽的士官狙擊手孫功林説道。該課目打破了往常的以精度為標準的考核,要求在高強度劇烈運動後,通過快速調整呼吸後射擊消滅目標,這對狙擊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反恐任務中,面對暴恐分子比較分散的位置,狙擊手們必須具備快速運動的能力,迅速追逐轉移,果斷狙殺。在現場,筆者現場看到,評判員密碼剛剛落下,狙擊手迅速奔向第一個狙擊陣地尋找狙擊目標,調整姿勢、呼吸,瞄準、射擊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競賽持續推進,在接下來的對抗狙擊課目中,一名狙擊手因未能在規定3秒鐘內完成擊發,被判定失敗。“狙擊手執行任務時所處環境危險複雜,往往只有一次扣動扳機的機會,不僅要打得準,還要有頑強意志和過硬戰術技能,這樣才能練就‘一招制敵’的本領。”面對筆者的疑問,據部偵察科參謀王小剛解釋道。

據了解,此次狙擊手比武競賽共有對抗狙擊、潛伏狙擊、運動狙擊、多種姿勢狙擊四項內容,通過將狙擊手拉到野外生疏地域,隨機設置戰術背景,全面錘鍊了狙擊手完成“一槍斃敵”的本領。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