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海警查獲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穿山甲34隻

發佈時間: 2017-08-23 13:09:38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王皓鑫    責任編輯: 金玉澤

 
海警官兵醫護人員正在給穿山甲進行檢查。
查獲的穿山甲。

中國網新聞8月23日訊(通訊員 王皓鑫)8月17日淩晨,廣西海警第三支隊查獲一起涉嫌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現場查獲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活體穿山甲33隻,死體穿山甲1隻。

當日淩晨2時20許,接群眾舉報稱在欽州港沿海一帶疑似有人從事違法活動,該支隊遂派出偵查隊員前往現場處置,偵查組在欽州市欽港公路附近鄉道上發現一台可疑車輛——一輛黑色豐田銳志小轎車,該車並沒有開啟雙閃警示燈。偵查組即刻對該車實施檢查,當打開轎車後備箱檢查時,一股濃重的動物騷臭味撲鼻而來,大大小小的白色、紅色透明袋子擠滿了後備箱,流出淡黃色液體。查緝人員迅速判斷該車具有重大犯罪嫌疑。隨後偵查組立即控制該車駕駛員,並對車輛進行了全面檢查,經查發現,車內共裝載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穿山甲34隻。偵查組立即查扣該嫌疑車輛,並通知相關部門協助處理。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一旦進行買賣,必然會對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進行傷害。海警官兵提醒,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非法捕獵、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款。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