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警召開伏季休漁綜合監管專題研討會

發佈時間: 2017-08-14 14:37:58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祁放 崔怡新    責任編輯: 金玉澤

“加強伏季休漁監管,推進海上執法協作”專題研討會。

中國網新聞8月14日訊(通訊員祁放 崔怡新)近日,江蘇海警邀請中國海警局、東海分局、省檢、省高院、省漁政總隊,以及沿海重點縣市的檢察院、法院、漁政等部門和單位,在鹽城召開“加強伏季休漁監管,推進海上執法協作”專題研討會。

會議圍繞今年實施的伏季休漁新規定,從執法協作和勤務聯動兩個方面,總結前期工作中的經驗做法,分析當前我省伏季休漁總體態勢,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探討。省檢、省高院參會代表深入解讀了相關法律條款,從法理和實操層面分別分析問題癥結,提供解決思路,並對海警、漁政開展涉漁案件“行刑銜接”工作進行指導。漁政部門就進一步理順聯合執法機制、強化海上勤務協作提出了意見建議。會議還對下一步行動方案進行了討論。

江蘇海警總隊籌備組陸俊峰組長介紹,自海警隊伍整合以來,江蘇海警積極承擔伏季休漁綜合監管職責,不僅實現了伏季休漁期間的非法捕撈行為依法入刑,辦理了多起有影響力的海上非法捕撈水産品案件,在提高海警戰鬥力和威懾力方面,通過打重點、抓案件和練隊伍,形成了伏季休漁監管的“江蘇經驗”。

下一步,江蘇海警將以此次專題研討會為新的起點,繼續同漁政部門、檢法機關深入協作,健全警地聯勤聯動機制,強化海上巡邏監管,紮實創建平安海區,以更加有力的作為履行好職責使命,實現江蘇海域長治久安,促進江蘇海洋經濟蓬勃發展。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