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組織開展軍事體育比武活動

發佈時間: 2017-07-30 15:41:04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謝露瑩    責任編輯: 謝露瑩

拔河比賽隊員團結協作。馬青峰 攝

檯球比賽邀請各國同臺競技。馬青峰 攝

中國網新聞7月30日訊 (通訊員楊本方 姜大雷 馬青峰)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近日,遠在南蘇丹瓦烏執行維和任務的中國第七批維和醫療隊,通過組織開展“凝軍心、鑄軍魂、樹軍威”為主題的系列軍事體育比武競賽活動,凝聚兵心士氣,激發工作幹勁,樹牢軍人形象,爭當藍盔勇士,以實際行動向建軍90週年獻禮。

筆者在比武現場看到,女子百米大賽、軍事“鐵人四項”、4x200米接力、警戒防衛、應急處突、醫療傷員救護……參賽選手全副武裝、生龍活虎、各顯神通、精誠團結,很好地展現了維和隊員良好的能力素養,團隊頑強的拼搏精神。場下觀眾助威熱情高漲,時時響起熱烈掌聲。此次軍事比武競賽活動共分15個大項,19個小項,共有7支參賽隊伍,比賽自7月24日開始至8月1日結束,將比出10個單項冠軍,11個團體第一。

“這樣的軍事比武競賽活動隊員們很喜歡,不僅豐富了維和官兵的業餘文化生活,還充分調動了他們幹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深受大家歡迎。”維和醫療隊隊長肖樹文這樣説道。

參賽隊員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21歲,在比賽現場筆者看到,隊員不分年齡,每名隊員都儘自己所能發揮出最高水準。當隊員中年齡最大的網路工程師段小平取得乒乓球比賽第一名時,在場的隊員都紛紛為他點讚,也為其他項目比賽樹立了很好的榜樣,隊員們比武競賽的熱情更高了,勇爭第一的士氣更強了。獲獎後段小平高興的説:“年齡不是問題,就像參加維和任務一樣,只要發揮出我個人最好水準,就不會有任何遺憾”。

醫療隊政委周信告訴筆者,慶祝建軍90週年舉辦軍事比武競賽活動,主要是更好的激發官兵用鐵一般信念、鐵一般信仰、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四鐵意識”,堅定強軍信念,矢志改革強軍,凝聚官兵意志,擔起維和使命,確保各項任務順利圓滿完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