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空降兵部隊:藍天勁旅( 1 / 1 )

發佈時間: 2017-07-28 08:03:30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查春明    責任編輯: 栗衛斌
分享:

2005年8月24日,參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聯合軍事演習第三階段兩棲登陸作戰實兵課目演練的中國空降兵部隊在實施傘降。新華社記者查春明 攝

空降兵,這個神秘而特殊的兵種出現不足百年,憑藉快速、全縱深的作戰特點為各國軍隊所青睞。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武軍介紹,志願軍第15軍後來成為我軍第一支空降軍,但並不是我軍第一支空降兵部隊。

1949年4月,國民黨傘兵第三團宣佈起義,改編成華東軍區軍政大學第7總隊——傘兵總隊。

武軍介紹,一年後,我軍以第9兵團第89師師部為基礎,從各軍區陸軍部隊中抽調部分官兵組建傘兵部隊,華東軍區軍政大學傘兵總隊也加入這支部隊,“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陸戰第1旅”成立。從此,新中國有了自己的空降兵部隊。

新華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