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口岸核與輻射涉恐事件應急處置演練在山東舉行

發佈時間: 2017-07-27 07:45:37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王子辰    責任編輯: 栗衛斌

全國口岸核與輻射涉恐事件應急處置演練在山東煙臺舉行

新華社濟南7月26日電(記者王子辰)26日,由國家質檢總局主辦的全國口岸核與輻射涉恐事件應急演練在山東煙臺舉辦。演練模擬在煙臺港某進境集裝箱中發現非法夾帶放射性物質,經現場排查,不能排除核與輻射有害因子涉恐事件為背景展開。

記者從承辦單位山東檢驗檢疫局和煙臺檢驗檢疫局了解到,演練中,檢驗檢疫、反恐、衛計、口岸等相關單位按照要求實施聯防聯控和應急處置。在核與輻射有害因子排查、個人防護、聯防聯控、暴露人員轉運和放射性物質移交等演練的每個環節,各部門各司其職、相互配合,使事件得到有效處置。來自國家質檢總局、環保部、山東省反恐辦、山東省衛計委以及全國檢驗檢疫系統的70余人現場觀摩了演練。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新華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