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為什麼能用"小米加步槍"創造傳奇?

發佈時間: 2017-07-17 07:51:16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 安普忠    責任編輯: 劉峻淩

  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夜間飛行訓練。(資料圖)

“精神利刃”不僅需要以血淬劍,更需要信仰開刃

6月上旬,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機場上,一架架戰機冒雨起飛,穿雲破霧,直刺蒼穹……

“抗美援朝戰爭中,先輩們冒著槍林彈雨起飛戰鬥,以‘空中拼刺刀’精神擊落敵‘雙料王牌’‘三料王牌’,令美帝驚呼中國幾乎一夜之間變成了世界空軍強國……”談起輝煌戰史,旅政委賈捷如數家珍,對今天的冒雨訓練卻輕描淡寫,“相比之下,這點風雨算什麼?!”

長津湖戰役、上甘嶺戰役……一個個成了美軍的夢魘。起初,美軍不明白,認為志願軍官兵是“用烈性酒麻醉了的瘋子”,甚至懷疑“很可能是服用了一種特殊藥物”。後來,美國軍事專家深有感悟:不怕中國軍隊現代化,就怕中國軍隊毛澤東化。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支軍隊,有了信仰就有了靈魂,就有了壓倒一切敵人、戰勝一切困難的氣魄和精神。正是因為有了信仰,這個曾經一盤散沙的中國,這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民族,把世界頭號強敵回家過感恩節的美夢砸碎在鴨綠江畔。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著名的抗日民族女英雄、印度尼西亞歸國華僑李林,回國後加入了中國共産黨,堅決要求到前線殺敵,在一次反掃蕩戰鬥中,為掩護機關和群眾轉移而壯烈犧牲。

站在女英雄躍馬提槍、英姿颯爽的雕塑前,李林中學的一位老師感慨地説:“李林從未離開我們!”

“‘精神利刃’不僅需要以血淬劍,更需要信仰開刃!”王克勤生前所在部隊政委解登春説,王克勤本是一名“解放戰士”,加入人民軍隊後,很快脫胎換骨變了個人,不但創造了著名的“三大互助”帶兵法,還多次榮立戰功,直至獻出寶貴生命。

許多“解放戰士”在國民黨軍隊時怯懦畏戰、貪生怕死,為什麼換了個陣營就變成了英雄?其實,共産黨人並沒有什麼“洗腦”的靈丹妙藥,只是讓理想和信仰進駐了心靈,讓官兵懂得了為誰扛槍、為誰打仗。

對馬克思主義、共産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的信念,是共産黨人精神上的“鈣”,是革命軍人的靈魂。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我們的“精神利刃”就永遠不會銹蝕、不會卷刃。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軍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