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武警水電部隊高效推進樅陽閘排險

發佈時間: 2017-07-04 11:41:25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賀有勳 舒宏輝 田端磊    責任編輯: 仝選

大型機械協同作業。馬帥偉 攝

 
航拍夜間作業場景。馬帥偉 攝

中國網新聞7月4日訊(通訊員賀有勳 舒宏輝 田端磊)7月3日,安徽省樅陽縣樅陽閘在持續暴雨後難得出現了晴空,正在樅陽閘進行圍堰搶修搶築任務的武警水電二支隊官兵迅速抓緊這一有利時機,在原有“白+黑”工作模式下,再次加大人員、裝備投入力度,大型主戰裝備在一線來回緊張穿梭。

針對雨水沖刷後的路況更加泥濘複雜,只能單車通行、單戧進佔,料場距離較遠且高坡作業,加之臨河作業的複雜情況,技術專家組制定了“單向進佔、單戧立堵、搶築圍堰、蓄水準壓”的搶險方案。

據悉,官兵們將在樅陽閘下游建起一道底寬47米、頂寬5米、長140米、高6米的圍堰。圍堰建成後,會使蓄水抬高水位,使兩邊水位儘量接近,降低側壓,從而有效緩解樅陽閘壓力,達到緊急排險效果。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