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決定在加沙與埃及邊境設立軍事禁區

發佈時間: 2017-06-29 08:49:54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楊媛媛 趙悅    責任編輯: 栗衛斌

新華社加沙6月2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8日宣佈,將在加沙地帶與埃及邊境設立軍事禁區,禁止任何人員和車輛等進入,以加強邊界安全控制。

加沙地帶安全部門負責人陶菲克·阿布·納伊姆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這一軍事禁區將設在加沙地帶南部,縱深100米,沿12公里長的邊界線修建,沿途將設立哨所,安裝監控攝像頭和探照設備。除安全部隊人員外,其他人一律不得進入這一區域。

納伊姆説,此舉是為了執行與埃及達成的加強邊界安全管控的協議,防止走私活動和人員偷渡,有利於加強雙方邊境安全。

2007年6月,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在加沙地帶爆發衝突,哈馬斯最終奪取地區控制權。此後,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封鎖。封鎖之下,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在與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附近挖掘地下通道,物品走私和人員偷渡活動一度猖獗。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新華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