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總醫院展開救治護航戰士( 1 / 5 )

發佈時間: 2017-06-09 09:48:31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符聖傑 劉向東    責任編輯: 仝選
分享:

海軍總醫院、南科甲所在單位驅逐艦第六支隊領導、同事前往機場迎接南科甲。符聖傑 攝


中國網新聞6月8日訊(通訊員符聖傑 劉向東) 6月8日13時30分,護航患病戰士南科甲在陪護醫生、海軍411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王毛毛的陪同下,從阿曼塞拉萊機場起飛的WY605次航班途徑阿聯酋迪拜機場轉機,乘坐CA942次航班順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早已等候在此的海軍總醫院醫護人員,迅速將南科甲送往海軍總醫院接受治療。在前往海軍總醫院的途中,海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醫生孫昊旻為南科甲進行了瞳孔對光、視野、動眼神經等相關檢查。

5月18日淩晨,剛剛值更結束的黃岡艦輔機兵南科甲突感頭痛頭暈並伴有噁心嘔吐。接下來十多天,隨艦軍醫根據症狀為他進行了治療,情況雖有所好轉,但病症卻不時反覆。

6月1日,海軍總醫院調集9名醫療專家組成會診小組,通過視頻系統對南科甲進行遠端會診。考慮艦上醫療條件有限、診斷依據偏少的實際,專家建議編隊利用靠港補給休整時機,安排他到當地醫院做一次全面檢查。

6月3日,黃岡艦剛剛靠上阿曼塞拉萊港,編隊立即將南科甲送到當地醫療條件最好的蘇丹卡布斯醫院。檢查結果顯示,南科甲右側小腦可見部分高強度陰影,經隨艦軍醫與海軍總醫院專家對檢查結果再次會診,懷疑他患有腫瘤的可能性較大,如病情進一步惡化將有危及生命的可能,專家一致建議應立即護送回國檢查治療。

海軍後勤部衛生局醫療管理處處長王志慧、海軍總醫院院長殷明等在醫院等候南科甲,並陪同他前往神經外科接受治療。海軍總醫院立即成立了“醫療救治領導小組”,神經外科主任張劍寧為南科甲及時做了入院前體格檢查,並及時安排他進行核磁檢查。海軍總醫院副院長徐洪濤組織醫務部、神經外科、麻醉科、醫學影像科等多學科會診,並制定了初步治療方案。目前,南科甲已完成入院前各項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確診為“右側小腦半球血管瘤”,初步定於下周進行手術治療。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