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飛來4架"全球鷹" 美欲借機加強對朝監視

發佈時間: 2017-05-26 07:19:13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劉秀玲    責任編輯: 劉峻淩

從今年5月起,美軍把關島基地的5架無人偵察機“全球鷹”暫時轉移到東京橫田基地,它們將與100多名美軍操縱人員一起待到今年10月。

日本《朝日新聞》25日報道,這是美軍首次在日本首都圈部署無人機,此舉意在加強對朝鮮半島及周邊區域的監視。

“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可執行高空、遠距離偵察任務,飛行高度大約在1.8萬米,可自動駕駛超過30小時。飛機裝有照相設備、高度敏感的通信接收設備,由操縱人員遠端操控。在已經飛抵橫田基地的4架無人機中,2架還搭載最尖端雷達。

“通過開展高空偵察,將偵察情報與地區領導人共用,能夠保證該地區的穩定。我們會用盡一切手段來保障日本和地區安全。”駐日美軍無人機部隊指揮官傑裏米·菲爾茨中校説。

《朝日新聞》指出,雖然美軍聲稱將無人機轉移至東京意在躲避關島一帶的颱風,但真正目的應該是加強對朝鮮的監視和情報收集。

橫田基地位於東京西側的福生市,距東京市中心約40公里,是駐日美軍司令部所在地。2012年,日本航空自衛隊航空總隊司令部遷至橫田基地,與駐日美軍司令部建立情報共用體制。

日本政府2014年決定為自衛隊購買3架美國“全球鷹”無人機,2015年獲得美國批准,訂單總額大約12億美元。該採購項目尚未落實。《朝日新聞》去年6月報道,鋻於“全球鷹”在使用上存在很多限制且維護成本過高,日本政府正與以色列方面接觸,計劃與以方共同開發無人機。(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新華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