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艦艇首次同時停靠金蘭灣以"展現團結"

發佈時間: 2017-05-22 07:28:16    來源: 環球網    作者: 張驁    責任編輯: 劉峻淩

日本共同社5月21日報道稱,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以及護衛艦“漣”號20日停靠在越南中部軍事要衝金蘭灣的國際港。美國海軍高速運輸艦“Fall River”號也從19日起停靠該港,這是日美艦艇首次同時在金蘭灣靠港。報道還聲稱,此舉旨在“展現日美團結,對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進行牽制”。

據報道,“出雲”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艦艇。本月,該艦執行了自衛隊首次基於安全保障相關法保護美軍艦艇的“武器等防護”任務。

“出雲”號隸屬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護衛隊群司令伍賀祥裕在靠港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出雲號參加太平洋夥伴關係是我國決意進一步為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作貢獻的表現。”

不過,對於此次艦艇停靠的真實目的,共同社寫道,此次靠港是在美軍主導下各國通過醫療活動等加深交流的“太平洋夥伴關係”的一環。有約660人搭乘自衛隊的2艘艦艇,將與美軍等實施有關人道主義救援及災害救助的聯合訓練。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環球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