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搶位”部署的薩德有多少實戰能力?

發佈時間: 2017-04-27 07:39:33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劉峻淩

南韓國防部以及當地居民26日確認,“薩德”反導系統部分裝備當天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

淩晨4時30分左右,駐韓美軍向“薩德”系統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運送“薩德”相關裝備。約有20多輛卡車和軍用拖車進入星州高爾夫球場,其中裝有兩台導彈發射架、X波段雷達及作戰指控中心等裝備。

部署過程中,當地居民及反“薩德”和平人士與警方發生衝突,6人受傷並被送往附近醫院。

實戰能力形成了嗎?

據新華社駐首爾記者耿學鵬介紹,一套完整的“薩德”系統通常由指揮中心、1部地面X波段雷達、6部8聯裝發射裝置和48枚攔截彈組成,其核心裝備是AN/TPY-2雷達。

儘管此次部署的只是“部分”裝備,但雷達、指揮中心、發射裝置等關鍵裝備已經進入部署地,只需相互連接便可獲得一定程度的操控和作戰能力。

耿學鵬説,南韓國防部在一份發送給媒體的文件中提到“韓美決定優先部署‘薩德’系統可用的部分戰鬥力,優先確保‘薩德’的實戰能力”,此話十分耐人尋味,也從某種意義上肯定了現有零部件的確擁有實戰能力。

清華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教授李彬認為,“薩德”組裝完成後,不需要做攔截試驗,只需調試和模擬即可形成作戰能力。但這個安裝過程並非不可逆,因為薩德是個機動系統,雷達、攔截器等主要部件不用拆除就能運走。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新華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