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快艇波斯灣嚇住美軍艦 美媒:白宮強化態度

發佈時間: 2017-04-27 07:28:23    來源: 環球時報    作者: 陳欣    責任編輯: 劉峻淩

“伊朗快艇再一次與美軍艦危險接近”,美聯社26日報道稱,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言人麥康納希日前通報稱,美國海軍“馬漢”號驅逐艦24日在波斯灣海域與伊朗革命衛隊快艇危險接近,雙方最近時相距約900米。

報道稱,“馬漢”號多次嘗試通過無線電與這艘伊朗快艇取得聯繫,併發射照明彈示意,艦上人員也進入戰鬥位置。不過,伊朗快艇沒有回應。為了避免相撞,美國軍艦最終被迫改變航向。美方稱,這是“明顯的挑釁行為”,而且類似的“不專業接觸”並非首次。據美軍介紹,伊朗在2016年至少35次“不專業”地逼近騷擾美國軍艦,比2015年增加50%以上。

美國媒體稱,面對伊朗日益加碼的挑釁,白宮已經強化了對伊朗的強硬態度。據《紐約郵報》26日報道,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還未確認撕毀前任奧巴馬簽署的伊核協議,但他的團隊已經開始著手仔細審視伊朗在中東破壞美國戰略及其盟友安全的行為。《華爾街日報》26日報道稱,白宮上周駁回了美國國務院提交的一封信函,這封信稱伊朗遵守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核協議。白宮官員表示,特朗普還要求國務卿蒂勒森發佈態度強硬的公開資訊。

對於兩國艦船危險接近,伊朗官方尚未作出回應。不過,在這起事件發生的當天,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要求下屆總統潛在候選人多關心內政,減少與西方接觸。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哈梅內伊在24日的講話中表示,“下屆總統候選人應該將重心放在國家能力建設上,解決國內經濟問題,而不是向外看”。路透社26日稱,哈梅內伊此舉是進一步與總統魯哈尼尋求對西方開放和吸引外資的政策拉開距離。

20日,伊朗內政部公佈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共有6人通過憲法監護委員會的資格審查。現任總統魯哈尼名列其中,前總統內賈德則未通過資格審查。伊朗將於5月19日舉行總統大選。(記者陳欣)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環球時報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