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宙斯盾艦在日本海聯合訓練 探查攔截目標

發佈時間: 2017-04-26 07:16: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劉峻淩

據日媒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25日發佈消息稱,具備彈道導彈防禦性能的日美宙斯盾艦當天在日本海實施了聯合訓練。

據悉,雙方可能為防備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確認了探查攔截目標的流程。據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海上自衛隊還在探討與美軍“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在日本海實施聯合訓練。

參加此次彈道導彈探查訓練的是以長崎縣佐世保基地為據點的宙斯盾艦“鳥海”和以神奈川縣美軍橫須賀基地為據點的隸屬第7艦隊的宙斯盾驅逐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介紹稱,此次設想攔截導彈,實施了探查目標的情報交換、戰術運動確認和通訊訓練等。不包括基於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的對美艦防護的內容。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美常常在日本近海開展同類訓練。

日本海上自衛隊23日與“卡爾文森”號航母在菲律賓海匯合,實施了訓練。據悉,航母正在日益接近朝鮮半島,進入日本海之後也有可能實施聯合訓練。

據第7艦隊介紹,美國海軍與南韓海軍的導彈驅逐艦25日也在朝鮮半島西側海域實施了訓練。

分享到: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熱點資訊

中國新聞網
中國網官方微信